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沧州市局强化督导检查保障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动取得实效

2020-04-29 11:13: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省局工作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导,落实责任,有效推动专项行动快速有序开展。近日,市局网监科带队到任丘市,对任丘市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海鲜批发市场、冷库、任丘市信誉楼商厦生鲜超市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市场内水产、禽、肉类等地方是否有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等情况,同时对市场内商户不规范经营行为予以规范指导,检查发现市场内已张贴《关于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的通告》,市场的商户签订《野生动物禁食禁售承诺书》。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检查后,沧州市局对任丘市局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渠道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群众监督的社会工作格局。二是强化违法案件查处。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监管检查力度,特别是与白洋淀相邻乡镇要重点监管,坚决打击从事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三是加强部门协作沟通。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农业、林业、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