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刘江潇带队赴保定市督导检查“五一”期间 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20-04-30 15:50: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1.jpg

  4月28日,省局二级巡视员刘江潇、省局特设局局长高振川一行,对保定市“春季会战”开展情况、气瓶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情况、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情况、“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市局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随后深入保定液化气公司、真天地(保定)生态观光科普乐园,对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日常维护保养、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演练情况、“双控”机制建设、“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刘江潇强调:一是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暗查暗访、执法检查力度,以执法处罚高压态势促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取得实效。二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搞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全力开展气瓶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坚持一手抓“清零”整治,一手抓气瓶信息化建设,切实维护全省的气瓶安全和充装市场秩序。四要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复工准备“三个一”、复工验收“三检查”、复工投产“三杜绝”、复工监管“三到位”,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五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建立“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信息联络畅通,保证一旦发生险情事故,迅速有效应对处置。(杜毅华)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