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局举办食盐食品生产许可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2020-04-30 15:50:0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4月28日~2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食盐食品生产许可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省局食盐和食用农产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赵俊兰主持培训,调研员马小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食盐是重要的民生产品,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对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非常重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将食盐生产纳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强化了食盐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升食盐产品质量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具体体现。

  根据总局要求,对食盐生产企业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工作要在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地市场监管人员通过学习,要进一步熟悉食盐质量安全监管业务,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对辖区内食盐生产企业检查指导。食盐生产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照法规标准,认真自查整改,尽早达标获证。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标签、食品生产许可管理、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及现场核查等问题进行了讲授。培训会有效提升了各级监管人员食盐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推动了我省食盐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开展。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省局和唐山、沧州、邢台市场监管人员及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撰稿/王明定 摄影/庞 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