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刘凤庭局长到省局直属国有林场督导检查“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5-06 10:06:0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30日至5月2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一行赴塞罕坝机械林场、木兰林场、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一线督导检查“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防火检查站、营林区、基层林场详细了解防火检查站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等具体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驻防塞罕坝森林消防救援队。

      刘凤庭指出,局直属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要狠抓各项防控举措,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加大检查巡护力度,对重点地段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检查巡护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对重点地段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确保扑火队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扑救。

    刘凤庭强调,各单位在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护检查的同时,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督促铁塔公司尽快建设好防火视频监控项目,要加强生态隔离网等保护设施建设,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增强预测和研判能力。加强联防联控,加强与县、乡两级政府的联系沟通,切实做到科学决策、统一指挥,全面提升整体合力。

     刘凤庭要求,近期我省大风天气多、气温回升快,森林火险严峻,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将大风预警及时通知到一线,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加强输电线路引发森林火灾的防范力度,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突出林区作业单位管控,要在确保防火安全的同时,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火灾预防处 马寅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