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张立安​副局长到塞罕坝林场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2020-05-06 10:06: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28日,正值“五一”防火关键期,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立安一行三人到塞罕坝林场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张立安一行先后到驻防塞罕坝森林消防救援队营房、三道河口分场、林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了林场专业扑火队和驻防消防救援队训练备勤情况、检查站人员值班值守,车辆、人员登记及火种扣留情况,详细了解了视频监控、红外雷达等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近期防火工作汇报。

  张立安对塞罕坝林场的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五一”期间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作部署要到位。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加强“五一”重点时段风险研判,制定专项方案,专题部署,落实各项措施。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推动责任压实到末端。三是野外火源管控要到位。要严格实行封山管理,加大巡查巡护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段、重要节点必须做到严防死守,严控火种进山入林。四是隐患排查整治要到位。针对“树线矛盾”(高压线),加强巡查巡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五是强化专业训练、安全施救要到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专业指挥、科学扑救,加强安全培训特别是紧急避险训练。六是应急准备要到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流程、分级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备勤。保证扑火物资充裕,装备良好,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塞罕坝林场和周边林区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塞罕坝林场场长陈智卿、副场长房汉文、林场防火办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塞罕坝林场 侯海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