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分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5-08 10:53:5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的脚步日益加快。千层板分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的同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一、严格落实复工防疫,营造健康稳定的工作环境。对所有返岗人员建立职工健康档案,一人一档,实时对健康情况进行监测。同时,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酒精、洗手液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每日对检查站、场区、食堂、营林区进行全面消毒,明确防疫责任人,并制定完备的上报和应急机制。

  二、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督查是关键。针对当前工作情况,千层板分场成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查组,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开展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做到全面细致、严抓严管,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防火工作重在防,防的关键在落实。自进入防火期以来,千层板分场连续召开防火工作会议压实防火责任,对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火源管控,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盯紧山口路口、重点人群,加强对人头田头、坟头、源头的管控,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强化警示教育宣传,通过宣传单、广播、防火宣传车等方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让群众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防火墙”。加强扑火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无缝隙防火网格,确保全场森林防火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