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三道河口分场召开非常时期防火工作紧急调度会

2020-05-08 10:53:5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21日,三道河口分场召开非常时期防火工作紧急调度会,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分场《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常时期防火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4月21日至6月1日防火高危时段,各股室人员必须充实到护林防火一线,重点下浮到二羊线临时检查站、前梁镇沙亭及场部至四道河口营林区路段,下浮人员统一佩戴防火袖标,见车遇人必须展旗示警。随后,吴松场长结合当前分场实际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护林防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针对生产作业人员极易聚集路段,营林区要定期开展专项巡查行动,集中全部力量整治因护林员少巡护面积大而可能存在的检查不到位现象。二是望火楼必须严格执行15分钟报告制度,话务员必须严格执行两级报告制度,遇到不明情况要及时汇报,检查站必须加强夜间车辆检查登记,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防火办要立刻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的高压线路逐根排查到位,做到“查一根清一根”,摸清底数,及早汇报,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四是专业扑火队员和半专业扑火队员必须按时出操,全天候整装备勤外出巡护林区,切实提高身体素质和作战能力。五是在夜间8:00-10:00易放松警惕时段,要形成以班子成员带队,各股室人员参与的夜间巡护机制,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护。

  此次会议对当前非常时期防火工作做出了清晰准确的指示,分工明确,环环相扣,为打赢春防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