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积极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0-05-09 10:04: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扎实有效开展4月份“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塞罕坝林场认真部署,扎实落实,进一步增强林区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

  一、明确宣传月主题。全场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携手预防火灾,共守绿色家园”。宣传活动要求做到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达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二、做好重点宣传。全力做好4月1日至4月7日“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宣传周活动,通过增设刷新宣传碑牌,张贴宣传标语,出动防火宣传车,悬挂防火警示旗,延长广播宣传时间,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签回执等宣传形式,宣传教育群众文明祭祀,真正做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确保清明安全。

  三、丰富宣传内容。围绕防火宣传月主题,大力宣传“携手预防火灾,共守绿色家园”的重大现实和长远意义;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扎实开展护林防火“十个一”活动;开展护林防火宣传“五有五进”活动。即:电视上有影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网络上有帖子、墙上有专栏;护林防火进林区、进景区、进学校、进村庄、进家庭,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宣传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