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唐山市举办防疫用品国际认证培训对接会 解决企业防疫物资认证难出口难问题

2020-05-09 10:09:1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自4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取得无效认证证书,影响口罩等防疫用品顺利出口,针对发现问题,唐山市局迅速发布了风险预警,并于5月7日召开全市防疫用品国际认证培训对接会。市内27家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及18个县(市、区)监管人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对接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唐山市局邀请到专家为大家讲授口罩、防护服出口欧盟CE认证、美国FDA注册法规要求,应急使用机制,常见证书鉴别,国际国内产品标准、确定出口产品、贸易目的地的市场准入条件等内容,参会企业与认证机构面对面对接,通过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和现场辅导,在精准帮扶企业的同时,针对认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际、国内标准组织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选择合法合规的认证机构,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防疫用品国际认证对接会得到企业的热烈反响,解答了企业办理国际认证中的疑问,使企业快速了解了国际认证规则,将有效帮助该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高效快捷取得合法的国际认证,实现产品顺利出口,早日为国际社会提供物资支持和帮助。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这是给防疫物资出口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