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拉练活动

2020-05-11 09:55:0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检验全场专业扑火队组织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装备操作技能。4月25日下午,塞罕坝林场防火办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突击开展紧急拉练活动,考验全场专业扑火队和指挥人员的响应速度,林场及分场7支专业扑火队91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拉练。

  此次拉练共出动指挥车1辆、运兵车8辆,机具车2辆 ,森林高压远程消防车2辆,五吨消防车2辆,15吨消防车2辆,背负式风力灭火机40台,二号工具和组合工具50套。拉练内容包括人员配备、行车时间、机具性能、单兵装备、通讯设备性能和五公里负重越野等六方面内容。从拉练过程看,人员、车辆能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到达指定地点,个人装备携带齐全、机具性能良好。在五公里负重越野比赛中,所有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奋力拼搏,既展示了专业扑火队员的风采,又达到了锻炼队伍、熟悉装备、提高技能和增强实战能力的目的。

  塞罕坝林场场长、分场有关负责同志及全体专业扑火队员现场观摩了高压远程森林消防车的操作使用。

  拉练结束后,林场防火办及时召开总结会。认真分析此次紧急拉动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为深化专业训练积累实践经验,做好参与处置森林火灾任务的各项准备,确保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