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国家督导组到木兰林场督导检查“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5-12 09:29: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以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李明为组长的国家督导组到木兰林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督导组以暗访的形式到达龙头山分场,查看了该分场“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应急准备等情况。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该分场对防火部署情况的介绍。一是成立3支专业扑火队,驻守东西两山和吉字营林区,将扑火力量下沉一线,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保证如遇突发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二是加强智能化和信息化管理,利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入山人员登记,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火源检查扣留,在保证登记信息真实性和可追溯性的同时,有效切断了火源进山;三是“五一”期间雇佣社会巡护人员40名,抽调分场场部女职工4名充实到防火一线,巡护“网格化”,保证重点沟口路段有人巡护。

  随后,督导组查看了防火值班记录,并用防火电台呼叫了东山望火楼瞭望员询问瞭望情况,瞭望员迅速应答,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对该分场专业扑火队进行了紧急拉动,扑火队员反应迅速,2分钟内携带装备完成集结登车。

  督导组对木兰林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防火工作部署全面,扑火队员反应迅速,为保障森林资源财产安全和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木兰林管局)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