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塞罕坝北曼甸分场积极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0-05-12 09:29: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工作长效机制,落实林场安委办文件要求,北曼甸分场实行全年性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建立“一台账四清单”制度。分场护林防火办公室和营林区在检查过程中填写火灾隐患检查台账、火灾隐患检查任务清单、火灾隐患清单、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清单、火灾隐患整改复查验收清单,以推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加大“五清”工作力度。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林内腹地开展拉网式清查,对林区私搭的窝棚、地窨子、废弃房舍要及时拆除,对辖区易存在隐患的地方要情况明、底数清。对防火隔离带,主要公路沿线和高压线下的杂草清理必须达到标准;对变压器、耐张杆、坟头周边进行彻底清理,对地埋电缆、高压输电线路要组织人员逐杆逐段进行排查,逐杆建立档案,对暂时不用电的线路要报分场做临时断电处理,消除输电火灾隐患。

  三是按照林场要求实施好防火线拓宽、翻新、路带线清理、化学除草等工作,以保证一次施工永久受益,对机耕线要保证线面的宽度和平整度,线面不能留有可燃物;继续开展枝柴加工项目,基本消除林区内火灾隐患。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