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全面推行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0-05-12 09:41: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5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政务办、省住建厅召开了全省推进审批服务提速暨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视频会议。17个省直部门及各市县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中央提出了“六稳”“六保”要求。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唐山调研时,再次对企业开办提速、政务服务“不打烊”等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直面挑战、深化改革,全力打造极简、极速、极效的“不打烊”服务,为全面复工复产、经济持续良好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要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全面推进企业开办提速、实现一日办结。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审批流程,把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当做落实“六稳”“六保”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一要坚持“四办”做引领,即“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二要坚持“三减”做文章,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 三要坚持服务做保障,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企业开办服务规范,明确工作标准,确保办理过程顺畅便捷高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多形式提供不间断办事服务,空间上向网上办、掌上办拓展,时间上向节假日、双休日延伸,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不打烊”。一是推动延时可办,公布“不打烊”服务事项的办理程序、申办材料和办结时限,区分热点事项、高频事项和一般事项,分类制定全天候服务、值班服务、预约服务办法,确保审批服务不断档。二是推动自助可办,梳理企业登记、社保、税务等方面的自助可办事项,健全自助设备,探索提供7×24小时政务服务。三是推动网上可办,完善平台功能,做到周末不关网、系统全联通、信息全覆盖。

  会上,唐山、石家庄、邯郸、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和省政务服务中心,分别就 “一次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一窗综合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市场准入企业开办审批提速”“政务服务‘不打烊’”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钟海龙)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