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全面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20-05-13 09:34: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大唤起分场召开森林防火调度会议,会上,分场场长赵立群全面安排部署了“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时刻紧绷防火弦。全场干部职工树牢“生态建设为主,护林防火第一”工作理念,切实增强防火工作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防火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防火弦,全身心投入到“五一”期间及今春防火工作上来。

  二是深入宣传,宣传教育常态化。利用标语、条幅、大字块等动态宣传与广播、流动宣传车、手机QQ微信群等动态宣传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定期更新防火旗和宣传条幅,在林区林路沿线布设防火彩旗,常见常新全覆盖;更新沿路大型防火、生态建设、安全生产宣传展板;检查站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制度,对进入林区车辆人员发放防火明白纸,进行防火宣传教育。

  三是全员防火,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五一”期间严格落实机关股室人员下浮制度,场部机关股室人员全部下浮包保营林区,与营林区护林员同吃同住同防火,加大进山入林人员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死看死守,责任到人,做到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四是强化备勤,做好扑火应急准备。扑火队加强备勤值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调试、保养好扑火机具,备足扑火物资,进行扑火及避险知识的演练和学习,确保遇有火情能紧急出动、迅速处置、确保扑火安全。

  五是强化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五一”期间无极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领导带班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确保防火防疫安全生产有序开展,信息畅通。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