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廊坊市局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4 11:15:3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廊坊某知名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企业所持有的60余件商标进行抵押,从河北银行贷款2800万元。该笔贷款资金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资金紧缺问题,保障了企业2000余名员工的顺利复岗,为企业新产品开发、产能储备、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现状,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对接金融机构。廊坊市局积极与河北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鼓励金融机构扩展业务范围,指导其制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开展专利和商标权质押贷款业务,并对用于质押的知识产权条件、办理流程等作了详细设定,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实施提供了切实可用的操作指南。

  对接企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知识产权线上培训、企业服务微信群等途径向中小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扶持政策。

  牵线搭桥。向金融机构推荐持有发明专利、国家驰名商标以及适宜开展知识产权效益转化运用的企业名单,协助金融机构查询有质押融资意向的中小企业专利、商标注册情况。同时,向企业推荐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通过双向沟通,牵线搭桥,促成银企成功对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