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辛集市局做好动产抵押工作助力企业融资

2020-05-14 10:12:0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疫情期间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帮助全市企业解决贷款难、融资难问题,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宣传引导,提振企业信心。辛集市局通过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级新闻媒体大力传播弘扬正能量,广泛宣传企业融资的政策法规、登记程序、服务承诺和融资成功案例,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思路,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

  主动靠前服务,破解融资难题。疫情期间,辛集市局以动产抵押登记为服务抓手,主动引导复工复产企业以动产换资金,有效促进资金融通,盘活企业资产。市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掌握市场监管规范信息的优势,主动靠前服务,耐心讲解政策,详细告知流程,让企业掌握最新的动产抵押政策信息。同时,积极做好动产抵押相关政策“推介”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的融资动态,促进银企动产抵押合作交流,加深政策了解,最大限度扩大受益群体,实现银企间互惠双赢,力促形成企业主动办、银行乐意办、部门马上办三方互动的格局。

  审批“零跑路”,登记“不见面”。特殊时期,辛集市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充分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采取电话预约、线上预审、专人指导等多种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和查询相关公示信息。同时,为有效提高登记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辛集市局开通动产抵押融资网上登记审批绿色通道,坚持服务提速与严格把关相结合,压实线上登记指导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答疑解惑,全程跟踪服务,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实现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资金,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资金链不断,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自1月23日以来,辛集市局接受融资企业咨询30余起,共办理动产抵押注销3件,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7份,帮助企业融资2.4亿余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