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小五台山管理中心领导彭进友、郑建旭一行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2020-05-14 17:22: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针对当前日渐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4月28日,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彭进友、常务副总指挥郑建旭带领防火办人员,轻车简从深入部分管护站和林区一线,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彭局长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深入到永宁寨、狮子台、东安、高家庄四个管护站。检查护林员驻站值守和野外巡护的执行情况;在明察暗访过程中,领导们详细询问各站点、各林区的可燃物清理和春耕生产、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彭局长就雇佣临时护林员、防火措施和禁采等方面问题与护林员们进行交流探讨。最后就做好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彭进友局长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上级部署,按照管理中心春防方案要求按部就班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继续做好野外巡护,管控好野外火源。当前正是春耕生产时节,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护林员在野外巡护时要抓住春耕春种的时间规律,早出晚归,对野外巡护不留死角和盲区。三是遇到火情要第一时间上报,采取应对措施,竭力在初发阶段扑灭火情。郑书记在资源保护工作上要求护林员们要密切关注周边社区群众动向,及时发现采药、釆苦菜等破坏资源行为,并第一时间上报管理区,把事态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明察暗访发现,管护站5名专职护林员和2名临时护林员全部在岗在位,均能够按照管理中心要求进行野外巡查巡护。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