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 签定森林防火联防联治意向书

2020-05-15 10:44: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联防区域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强相邻区域各单位间森林防火联防联治工作,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更好的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分别与接壤的易县和涞水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签定了2020年森林防火联防联治意向书。

  联防单位共同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联防区域森林防火工作坚持“自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原则,密切合作、信息共享、互援互救、协同作战,共同维护联防区的森林资源安全。二是联防区域执行《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火规定》,进入防火期严格实行封山禁火措施,各联防单位对联防区域内有关森林防灭火违禁行为进行联防联治。三是建立联防联治机制,相邻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局限地域界限,可以在联防区域开展跨区巡查巡护、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森林防火工作,及时沟通工作信息,共同提高联防区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控制能力。四是联防区域内发生森林火情,要及时报告属地森林草原防灭火部门,联防单位协同配合作战,确保第一时间集中力量尽快扑灭火灾。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