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石家庄市长安区局多措并举开展企业年报宣传活动

2020-05-15 10:52: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420.jpg

  5月11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在东胜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一份年报关乎诚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企业年报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年报的意义和作用,向企业说明年报的时间、方式、操作流程以及未年报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为扎实推进长安区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近期以来,长安区局结合区域特点、企业规模、新设立企业等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一是积极协调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国税局、地税局、社保局、统计局和十七个街镇,在行政审批局大厅和税务服务大厅张贴“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主体提交2019年度报告通告”和“企业即时信息公示提示”,同时在行政审批局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利用注册登记受理、咨询、发证等窗口发放年报宣传资料,提示市场主体及时报送2019年度报告,减少新设立企业未信息公示的比例;二是在各大市场、商超、社区公示栏及商业集中区张贴《2019年度年报公示通告》,并利用辖区27块大型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通告》内容和年报公示操作指南,以提高企业年报操作的成功率、信息填报的准确率;三是基层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时时对市场主体进行年报宣传和引导工作;四是利用短信和各类工作群发布年报提示信息。(葛娟璞)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