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分局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工作

2020-05-18 10:12: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塞罕坝分局按照分局刘国权政委安排部署,提前谋划、科学配置,全力确保“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以及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的开展。一是全体民警牢牢树立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排查、管控“五一”假期林区内踏青旅游等活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风险隐患因素,严防外部输入。二是加强影响疫情防控和林区安全稳定情报线索的搜集和研判,对森林草原防火、林区禁种铲毒、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封山禁牧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力,全力保护塞罕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着力营造节日期间林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分局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力度,全体民警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分局在辖区设立报警指示牌,并向社会公布塞罕坝森林公安报警电话,方便群众举报线索和求助,确保一经发现影响林区资源安全以及治安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果断出击、依法从快、从严、从准打击处理。四是分局组织对辖区“天眼”监控设备和分局指挥室监控系统全面升级,强化分局科技信息水平,助力执法办案和平安和谐林区建设。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