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森林消防大队深入开展专业训练备战防火紧要期

2020-05-18 10:13: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实战化训练根基,提升全体队员遂行灭火作战任务能力,提高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正规化建设水平,塞罕坝森林消防大队坚持以“训战一致、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严格按照《河北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训练大纲》要求,加强针对性的训练,不断提高专业森林消防队员的业务素质和执行扑火任务的综合能力,积极备战春季防火紧要期。

  进入春季防火紧要期以来,我场范围内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较多,草木干枯,辖区范围内可燃物载量大,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塞罕坝森林消防大队根据实战需要,坚持集中训练和专业指导相结合,每周的一、三、五、日利用早操时间开展五公里越野,切实增强扑火队员的体能素质,同时按照《河北省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训练大纲》要求,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制定训练计划,严格落实每周和每天的训练科目,分别开展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俯卧撑、立定跳远、3000m和5000m越野)、常规灭火机具操作(风力灭火机的操作、水枪使用技术、二号工具的使用)、班组灭火战术、紧急集合和出动,并着重加强以水灭火训练,积极向森林消防局驻防塞罕坝分队学习以水灭火经验,共同组织以水灭火训练,同时加强对高压远程森林消防车的操作使用训练,严密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全员参训,确保训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火场就是战场,火情就是命令。当前正值春季防火紧要期,防火形势严峻,塞罕坝森林消防大队将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进一步加强战备准备和实战化训练演练,为圆满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