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对“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2020-05-18 10:13:5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29日,塞罕坝林场召开全场“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护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就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林草局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条幅、标语、旗阵、广播、宣传车辆进行铺天盖地的防火宣传,形成强大宣传氛围。二是强化火源管控。严格封山禁火,严密巡查巡护,4月30日至5月6日,全场有序开展“五一”期间护林防火专项行动,每天5:30至17:00,机关科室及分场下沉人员全部充实防火一线,由所包分场划分责任区,封堵所有进山路口,严看死守重点部位。驻防消防救援队派出12名队员到主要公路沿线的第三乡和千层板分场检查站,协助检查员一起开展检查、宣传、劝返工作,确保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三是强化预警监测。充分发挥护林员巡查、视频监测、高山瞭望作用,形成立体化监测网络,确保有火情第一时间发现,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善“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各专业扑火队集中备勤,备足扑火物资,检修机具装备,做好扑火准备,确保“五一”期间的防火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