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 (第二批)

2020-05-18 11:27: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群众反映的集中问题,持续保持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前期,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71批,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为稳物价、保秩序、保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20年5月1日起,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半月公布一批市场监管领域违法典型案件。现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件:

  案件一:河北新良食品有限公司违规生产不合格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北新良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行为。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3.42万元。

  案件二:怀来星友商贸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根据群众举报,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怀来星友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防护用品时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0万元。

  案件三:深泽县赵某违规生产侵权商品案

  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深泽县赵某存在违规生产侵权商品的行为。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赵某罚款5.5万元。

  案件四:邯郸市兴荣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压力管道未经检验案

  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邯郸市兴荣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在用压力管道无有效期内检验报告,存在违规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邯郸市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5万元。

  案件五: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违规生产不合格产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转交的线索,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生产不合格复合肥料的行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01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