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19 00:41:00 作者: 来源: 唐山市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在第21个"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之际,唐山市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市计量测试所,并邀请路北区政协,于5月13日在路北区富强里标准化菜市场开展了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的宣传活动。在当前战“疫”的特殊时期,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标准化菜市场内的计量秤免费进行了计量检定,并对进入标准化菜市场的测温仪器设备计量校准的重要性加强了宣传普及。区政协主席李季莲、副主席宋士清、董长青和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详细查看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为市场管理者、经营商户和消费者讲解计量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助力广大商户在复工过程中精准贸易结算,提高了市场管理者及经营者的计量管理意识。使社会民众了解了计量在服务民生工作中所起的基础保障作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计量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