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崖山国有林场庞新博书记督导检查“五一”防火工作

2020-05-19 10:20: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5月1日,洪崖山国有林场党委书记庞新博一行三人先后到洪崖山林场建新村林区、葫芦峪林场豹泉林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五一”期间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坚守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庞书记指出,“五一”期间是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时期,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信息看,假期期间气温偏高,风力较大,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受疫情影响各旅游景点还未开放,而我单位通过近几年的禁牧管控、植树造林、小流域治理、路面硬化等多种措施,把林区环境由光秃秃变成了绿油油,由杂乱不堪变成了景色别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同时给防火工作加大了难度,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庞局长强调,一是加大巡护力度,扑火队员及护林员全天候不间断巡查,重点巡查林区内部及周边,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二是把好进山路口,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死看死守,杜绝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林区;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对来林区及周边游玩的游客发放防火明白纸,讲解防火知识。四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班值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全方位确保“五一”防火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