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孟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 宣传活动

2020-05-19 12:50:59 作者: 来源: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在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测量支撑全球贸易”、“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重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法制计量知识宣传、咨询、服务。5月15日,孟村县市场监管局在盐百购物中心广场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计量知识宣传牌、张贴计量宣传画,发放计量资料、计量手册、计量宣传扑克牌等多种宣传资料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免费检定计量器具40余台。活动中,执法人员大力宣传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扩大了计量工作影响力。

进企业。贴近主题和企业需求,开展精准计量进企业活动。该局从5月5日开始,组成计量服务小组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宣传与科普活动,指导公众正确使用测温仪器,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计量技术科普与技术咨询,通过开展把脉量值溯源,免费检定生产、实验用计量器具等活动,推动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线上计量知识讲座、计量科普宣传、计量便民服务、实验室开放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

重需求。加强互动,解决民生需求,夯实计量基础。通过开展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集贸市场专项整治、民用“三表”计量专项监管、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等计量专项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计量在衣食住行、提升产业发展、环保等各个方面的重要作用,让社会大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参与度,为计量工作的全覆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