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测” 助力复课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校准红外测温仪1852台

2020-05-19 13:00:00 作者:田南 来源: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自4月9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公告发布以来,邯郸市计量测试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合理调配专业技术力量,采取多种举措,全力为学校复课准备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服务。截至5月18日,该所已累计校准各县(市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用红外测温仪1852台。

统筹协调,整体调动。全市疫情防控各类测温设备校准工作,由邯郸市计量测试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成立了由一把手任队长、总工程师任副队长,量传科技中心全体工程师和客户服务中心主任为队员的测温设备校准突击队,专项负责学校复课红外测温仪校准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加班加点,高效推进。按照“定人定岗、细化流程、流水作业”的工作模式,采取“设备全天候运转,人员轮流上岗”的工作方法,推行战时管理机制,取消双休日和节假日。在实际校准过程中,设备收发组、电源装配组、模式调试组、数据处理组、标签包装组各负其职,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复学测温计量设备事关重大,在严格按照技术指标要求校准的同时,该所多次召开专题技术会议,讨论不同型号红外测温仪校准方法,科技与量传中心主任李振杰专门处理难点问题,切实把测量误差控制在范围内,确保计量数值准确可靠。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