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线上”系列活动 务求“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取得实效

2020-05-19 13:10:10 作者: 来源: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在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点发力,把准计量工作为社会民生、产业发展服务的方向,以“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组织开展“线上”多项丰富多彩的计量宣传服务活动,务求“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取得实效。

“线上”活动主要包括“一个培训、两个播放、三项行动、五个普及”。

“一个培训”即:制作包括计量知识、计量监管等内容的课件及计量监管手册,发放各县区,基层人员自行组织学习。

“两个播放”即:在地铁站台大屏幕、车厢地铁电视滚动播放计量宣传片,宣传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在网站、公众号播放加油机等10种群众关注的计量器具检定检测使用科普微视频。

“三项活动”即:线上参观河北计量文化展厅,开展计量科普知识竞答,公示诚信计量承诺单位。

“五个普及”即:张贴计量宣传海报,发放红外额温计、民用水表、民用电表、燃气表、数字指示秤5种民生计量器具使用明白纸(电子版),普及民生计量知识。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了计量政策法规和计量惠民服务,必将有效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