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走进计量检测实验室 感受科技精准魅力

2020-05-19 13:09:09 作者: 来源: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了迎接“5·20世界计量日”的到来,结合2020年中国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5月16日上午,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省计量院廊坊分院开展“计量检测实验室开放”活动,邀请市局机关各科室人员走进省计量院廊坊分院,普及计量知识,提高大众对计量的认知度。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观摩学习温度、“四表”、衡器、珠宝等10余个专业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演示、现场操作等形式,把以往只能在实验室看到的专业检验检测项目同生产、生活的各方面结合起来,带领大家了解计量服务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现场观摩,使大家对计量监测和校准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廊坊分院的技术装备和检验检测能力有了初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计量工作的重要性。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感受到计量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而且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战线计量人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支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准的计量技术保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多关注计量、了解计量、多参与到计量宣传中去。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