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看望慰问一线防火人员

2020-05-20 10:38: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防火人员积极性和责任心,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大唤起分场场长赵立群深入望火楼、检查站、营林区,亲切看望坚守防火一线的护林员、瞭望员、检查员及下浮防火的机关工作人员,督导检查“五一”期间防火工作,并代表领导班子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满眼不堪三月喜,举头已觉千山绿。五月的塞罕坝更是春意盎然,因疫情久居家中的人们也走了出家门踏青,欣赏春的美景,放松心情。然而当前正是塞罕坝林场防火关键时期,也是最较劲的时候,尤其是“五一”假期,进入林区人员剧增,更加大了防火压力,我们必须更加严格地落实防火各项制度,加大宣传、督导检查、隐患排查和违法野外用火打击力度。防火就是防人,每名防火人员都要打起精神,把好检查站、守好进山路口、看好每一片林,坚决不能掉以轻心;同时,面对严峻防火形势,防疫工作也不能放松,落实防疫举措,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安全,每到一处,赵立群场长都耐心细致地叮嘱大家。

  赵立群场长指出,防火工作要防扑结合两手抓,关键在防,重点在控,防控工作紧抓不放松,应急工作也要跟上,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扑救预案,加强专业化扑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扑救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新时期扑火、防洪防汛等救灾的需要,扑火队坚持备勤,靠前驻扎,如遇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

  分场副场长戴楠一同督导检查“五一”防火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