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为您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1-04-29 16:21:00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在医疗行业,医疗设备测量结果作为医生诊断病人的重要内容,是对患者病情程度评定的重要参数,因此保证医疗设备数值的准确性非常重要。

河北省计量院医疗行业设备检测室主要负责对各级医疗机构所使用的仪器、设备进行计量检定和校准,确保这些仪器、设备在为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过程中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避免仪器、设备量值不准给人身和社会带来危害,并为各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和仪器、设备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医疗行业设备计量检测校准技术人员的检测工作小到一片近视镜(或老花镜),大到医用诊断设备CT、核磁共振和用于治疗恶性肿瘤的医用电子加速器以及用于心脏支架手术所用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急救类设备如多参数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输液泵、心脏除颤器,还有医院化验室所使用的各种仪器、设备等,这些医疗仪器、设备都需要通过计量检定和校准来保证数据的准确可靠。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疗仪器、设备和检测方法广泛应用于医学研究、临床诊断和治疗,对这些新型医疗仪器、设备的医学计量检测方法的研究也是医疗行业设备计量检定校准技术人员的重要工作内容。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