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教育

国家督查组李明一行到雾灵山保护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5-21 11:58:4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5月3日,国家督查组在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李明的带领下到雾灵山管理中心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大沟管理区、顶峰瞭望站、雾灵山森林消防队、雾灵山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森林消防队队伍建设情况、扑火物资装备和机具储备情况、“五个盒子”工作规范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春防、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期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部署情况。

    督查组对雾灵山防火工作部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查组组长李明强调:一、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和“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更高的标准,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二、充分发挥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护、顶峰瞭望和护林员巡护相结合的优势,加强对林区的火情和人员活动的监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三、加强联防联护,严防火种进山入林,与周边乡村共同严防死守;四、夯实物防基础,配齐扑火物资,定期检修机具车辆,配齐安全防护装备,增加扑火安全系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