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 作风纪律整顿视频会议

2020-05-21 18:02: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5月1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视频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整顿,对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局长、党组副书记金洪钧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取得的成效,梳理查摆了市场监管系统在安全监管、政策落实和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市场监管队伍始终保持紧迫性、前瞻性、战斗性和纪律性,坚持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新职能、新要求,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定位上来,统一到“六稳”“六保”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求上来,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特别要做到“两保两强”。

  保安全。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工业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食品药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价格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传销等业务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组织开展好各项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区域整治、投诉举报、打击违法、案件曝光等市场监管的“工具箱”,打好市场安全监管“组合拳”,确保市场安全。

  保目标任务。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对标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对标各项政策措施、对标先进,强化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总局及省局部署要求,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高标准完成。

  强质量。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聚焦重点区域产品、问题集中产品、消费者反映强烈产品,加强质量监管,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力度。推进区域质量整治提升,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

  强作风纪律。在全系统开展“三查三纠”活动;倡导“四不两直”制度,探索“三分之一”工作法,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禁而不绝、隐形变异等问题;聚焦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强化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和杜绝拖拖拉拉、敷衍应付、作风不实、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等现象,以上率下,带动全系统作风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省药监局设分会场。(杨 静)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