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挖掘最后100米服务深度,德邦快递升级家具送装方案

2020-05-21 18:0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5月20日,以“正定家具,邦运无忧”为主题的德邦快递2020正定家具推介会在河北举办。会上,德邦快递正式发布正定家具解决方案。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邮政局、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石家庄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单位嘉宾及客户出席会议。

  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秘书长林炳禄在致辞中提到:“正定县家具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集原材料生产、深加工、配套产品、家具制造、专业市场于一体的产业格局,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正定县现有板材生产企业170家,家具制造企业1100家,从业人员7万余人。”

  “从2016年起,我们先后深耕沙集木艺、南康家具、菏泽家具、佛山家具等区域市场。”德邦快递北京事业部总裁武晓刚致辞表示。今年在战略上,德邦快递向家具市场家装服务重点布局,投入大量运力、人力、物力资源,致力于解决家具在末端安装上的难题。

  致辞结束后,德邦快递对当地优秀客户进行了现场答谢,随后正式发布2020家具运输运输解决方案。发布现场反响热烈,获得线上网友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直播中,不少网友留言,对德邦快递解决家具运输痛点表示赞赏。在现场,很多新老客户也当即与德邦快递续、签约。

  洞悉时代需求:正定农村电商方兴未艾

  近几年,正定县持续深化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为巩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成果,正定县切实在打通上下行通道上下功夫。并重点推进正定县特色产品上网销售,拓宽电商产品销售渠道。

  数据显示,正定线上购买商品中,家具电器等大件的比例不断上升,送货上楼的诉求也被放大。而快递网络覆盖开始从东部一二线城市,向中西部三四线城市下沉。大件末端服务需求已经从刚开始的网点自提,提升到送货上楼,现在更是拔高到拆包、安装、摆放。但是“物流没有轨迹、时效不稳定、安装时间不知道、客服不解决问题”等也一直是困扰家具运输行业的难题。针对以上家具运输行业需求和痛点,德邦快递已经潜心研究多年。

  “23年的大件基础,是我们在家具运输领域的自信和底气的来源。”德邦快递送装研究组总监林彧倩表示。2016年,德邦快递开始构建末端送装网络,在全国范围推行送装一站式服务。

  4年以来,德邦快递已经建立完善的大件快递收转运派体系。揽收方面,电子运单、系统对接首续重报价,同省同价发货,对账简单、清晰,为商家的日常运营提供便利;中转方面,在大件分拣系统支撑下,大件也能即装即卸,高效准确异常少,有效提升转运效率;运输方面,拥有4.3万条线路,用快递时效运送大件,大大超出了收货人对服务的预期;派送方面,上至60kg免费送货上楼,为消费者省去很多麻烦。

  从发货到收货,德邦快递已经实现全链路轨迹可视,实时监控货物轨迹,全程让商家安心、消费者省心。官网上可清晰查询家具轨迹、微信准时推送安装消息,收发货双方对家具动态随时可知。

  售后方面,总部客服协调全国师傅资源,正定家装客服团队7*24小时异常快递响应,极大降低沟通成本。

  家具送装分离模式,性价比更高

  “以直营网络为基础,德邦快递从正定市场和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推出更高性价比模式:快递送装分离模式。” 林彧倩介绍。快递员负责送货上门,安装师傅负责到家安装。

  “商家选择德邦快递发货后,就会有快递员来接单。同时,这条消息会推给第三方的系统”。林彧倩介绍。这个时候,系统会安排一名师傅与客户对接,通知送到之后会给安排安装。

  等到送货上门后,在快递员签收的一瞬间,师傅会再次收到系统推送信息,然后主动与客户沟通具体什么时间段来上门安装。

  “因为安装的时间会比较长。需要与客户预约一个具体的空闲时间。” 林彧倩说,“比如上午送到了,我们就预约下午。如果下午客户没时间,那么就可能约到明天或者其他合适的时间。这就是整个流程。”

  在上门安装方面,德邦快递所有安装技工需要通过送装操作标准及规范培训后,才能上岗工作。安装人员入户操作,都会严格执行“五步”标准。第一步,穿戴鞋套,进门问好;第二步,铺设工作垫,防止剐蹭地板;第三步,两人配合,高效作业;第四步,按客户要求搬到指定位置;第五步,引导客户签收、核销。

  此外,德邦快递“安装费月结、带动店铺好评、旺季不限收”等政策也广受家具商家的欢迎。

  “家装自建是大势所趋,预计2020年-2021年德邦快递将实现全网自建,届时可为更多商家和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送装一体化服务。” 林彧倩表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