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分局强化“五一”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和专项打击工作

2020-05-22 11:32:3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五一”期间,塞罕坝分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节日期间的安排部署,分局主要领导一线督战,全体民警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林区和谐稳定、群众节日平安。

  一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塞罕坝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调配警力,全体民警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牢牢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提高林区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等级,加大林区见警率和巡逻密度,增强群众安全感。分局在辖区增设报警点和林区报警电话,进一步提升涉林违法犯罪的处置速度和打击力度,方便服务群众。“五一”期间分局妥善处置群众各类求助5次,救助游客12人次,化解林区纠纷1起。

  二是防打结合全力确保林区安全稳定。分局按照刘国权政委的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持续加力,深入推进“金钺行动2020·1号”、“金网2020”、禁种铲毒等专项行动。“五一”期间,分局累计出动巡逻宣传车辆35台次,出动执勤执法警力121人次,对辖区30个场站、营林区进行实地隐患排查。悬挂专项行动宣传标语30幅,在宾馆、饭店等经营服务场所分发、张贴《塞罕坝森林公安提示》60余份,林区受宣教群众达230余人次,处罚教育违法行为人5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