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0-05-22 11:33:1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份,塞罕坝林场开展了以“携手预防火灾,共守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护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宣传重点突出,切实增强了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形式多样。全场围绕防火宣传月主题,大力宣传“携手预防火灾,共守绿色家园”的重大现实和长远意义;发放护林防火宣传画600份,到每个分场、营林区、检查站、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张贴,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向群众及中小学生讲解护林防火知识;在检查站、林区、景区、商店、群众聚集地等张贴市、县封山公告、防火命令120余份,使来往的行人、车辆对各项规定入脑入心,遵照执行;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扎实开展了护林防火“十个一”和“五有五进”活动,即:电视上有影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网络上有帖子、墙上有专栏;护林防火进林区、进景区、进学校、进村庄、进家庭,护林防火宣传氛围浓厚。  

  宣传突出重点。重点开展了4月1日至4月7日“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宣传周活动,通过增设刷新宣传碑牌,张贴宣传标语,出动防火宣传车,悬挂防火警示旗,延长广播宣传时间,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签回执等宣传形式,宣传教育群众文明祭祀,真正做到了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确保了清明安全。

  宣传成果显著。截止到4月30日,全场共设防火旗阵2769个;悬挂条幅271幅、防火警旗903面;张贴标语1620张、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更新和添置宣传碑牌61块,宣传牌90块;对过往行人车辆发放宣传单(卡)12000余份、检查车辆8001辆,受教育16000余人次;扣留火种1160件、劝返车辆329辆;广播(分场、营林区、检查站)累计6320余小时;宣传月期间共出动宣传巡查车辆564台次、人员1995人次,防火宣传取得实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