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大沟管理区安全度过“五一”防火期

2020-05-22 11:35: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五一”期间雾灵山干旱少雨多风,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加上假期人员流动增加,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此,大沟管理区以上级政策文件为指导,周密部署,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防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是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的观念,清楚地认识到“五一”期间防火的严峻性,要求职工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筑好“五一”防火墙。大沟管理区与当地村组召开防火专题会议,合理分析火情,明确责任划分,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积极与当地半脱产护林员沟通,将联防联控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三是狠抓火源管控,务必做到严防死守。对进山务农人员严格登记,并没收火源、火种;对山门游客耐心劝返,告知其严重性;对驴友进山处加大巡查力度,严防驴友进山,确保防火安全。

      四是备足防扑火物资,对扑火机具、通讯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消防车性能等方面进行检查试驾;扑火队员全天集结待命,坚持训练,提高本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