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在战疫情 惠民生 助企业上持续发力

2020-05-25 09:03:02 作者: 来源: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的活动主题“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战疫情、惠民生、助企业上持续发力。活动当天,副局长李书健带领标准计量科和计量所在该市文体广场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电能表、燃气表、水表、血压计、加油机、数字指示秤、人体秤和眼镜制配等民生计量检定方面的基本常识;检测中心计量所携带专业的检测仪器设备免费开展血压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修理血压计16台、数字指示秤9台,解答咨询32人次。

近期,该局在战疫情、惠民生、助企业上持续发力。工作人员深入高铁站、医院等地,为疫情防控用测温设备开展免费现场校准服务,保证了疫情防控用测温设备的准确可靠;深入集贸市场宣传法规,引导经营者自律经营,为助推复市做好计量保障;深入加油站引导经营者落实诚信承诺、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扶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