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以“世界计量日”为契机 有序推进计量宣传活动

2020-05-25 09:06:06 作者: 来源: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的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此为契机,有序推进计量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发放数字指示称的相关知识,介绍了数字指示称的作弊方式、防作弊的小窍门以及投诉方式,让群众认识到计量的重要性。

同时,在省七院宣传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的相关知识,保证医疗设备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了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在检定周期内使用,是否存在人为控制加油量作弊等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组织河北晟衡计量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现场免费为群众检定、维修血压计、电子秤、眼镜等日常计量器具和产品。现场接受群众就民用四表等民生计量问题的咨询。活动期间,除发放计量知识宣传页等资料400余份外,该局还通过在公园和社区悬挂条幅、制作展牌等方式,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计量的法律意识,认识到计量对维护公平贸易、人身安全和社会稳定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