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开展计量宣传 推动社会诚信良性发展

2020-05-25 10:28:35 作者: 来源: 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承德市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该局从实际出发,选择计量器具与百姓关系密切的加油站、超市、医疗单位为宣传重点,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同时耐心为各单位讲解计量在社会中的应用,计量的重要性等相关知识。5·20活动前夕,该局对全县加油机、超市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血压计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定加油机258条枪台,定量包装商品25批次,血压计12台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分别到河北铁峰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和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对强检计量器具使用检定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保证医用计量器具数值准确性,保障广大人民身体健康安全,组织全县45个医疗卫生单位在局机关四层会议室召开两次“医疗卫生单位强检计量器具录入平台培训会议”,督促各单位将医用强检计量器具准确及时录入平台检定。

5月20日当天,该局在兴隆县中心广场开展了计量宣传活动,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幅,张贴宣传画12张。

通过开展计量宣传活动,使广大消费者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对计量公平的直觉性,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社会诚信良性发展。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