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让环境监测数据更可靠

2020-05-25 10:35:48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高质量的环境监测数据是政府管理部门对环境评价的有力依据。

环境化学计量是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基础,计量对象主要包括环境保护领域中水、废水、环境空气、废气等环境监测方面所用的仪器设备。

比如说,日常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环境空气质量,主要通过颗粒物浓度、SO2、NO2、O3等污染物评价给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来评判,其中颗粒物浓度的计量,利用标准发生装置发出均匀稳定符合要求的颗粒物浓度测量环境,将被测仪器与标准颗粒物浓度测量装置放入测量环境中进行比对测量,得出准确测量结果后,对被测仪器加以修正。

通过对环境监测仪器进行计量检定校准,使得环境监测仪器测量的数据更加准确,这样就可以为政府环境管理部门提供准确的信息,便于管理部门作出正确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