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动节 塞罕坝人坚守在岗位

2020-05-25 10:56:0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2020年,塞罕坝林场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坚守在保护生态建设安全一线的务林人们没有丝毫松懈,“五一”假日期间,塞罕坝大唤起分场全员上岗不休假,全部投入到当前护林防火工作中来,实现“五一”假期零火情。

  检查站严格落实“四不放过”防火检查制度。防火检查员、青年服务志愿者全天候值班,认真检查登记进入林区的每一辆车,给司乘人员发放防火明白纸,进行防火宣传教育,查收携带的火种,守好林区防火第一道防线。

  营林区全面落实防火举措,增设检查站、封闭进山路口,对非林场生产作业车辆人员,一律劝返,严把第二道关口;护林员加强巡护、延长巡护时间,对进入辖区人员严查火种,全方位监管,做好森林卫士看好林,守住底线。

  望火楼强化预警监测。瞭望员自3月15日进入春季防火紧要期以来,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五一”期间更是耐心细致地观察瞭望,坚持每隔15分钟一汇报;加强夜间观察,每小时一汇报,当好森林安全的眼睛。

  林场落实全员防火和包保责任制,“五一”假期期间,场部机关股室人员全部下浮基层营林区,同营林区护林员同吃同住同防火;场领导、派出所、防火办每天下基层,转山场、深入生产地块督导检查防火工作,查隐患、严整改、保安全。

  扑火队加强备勤值守,集中统一食宿、训练,保养好扑火机具、备足扑火物资,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扑火准备,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快速集结,迅速有效处置。

  “五一”期间累计出动防火巡查车60余台次、机关下浮防火人员198人次,检查车辆540余台次,查收火种68件,有效地消除火险隐患,维护了森林资源安全。生态建设为主,护林防火当先,塞罕坝的建设者们在劳动节里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绿色,实现着梦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