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阴河分场“五·一”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0-05-25 10:57: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五·一”期间,气温迅速升高,加上采摘山野菜、旅游踏青、春耕生产等活动集中出现,野外用火频率不断加大,春季护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面对这些不利因素,阴河分场采取五项主要举措,狠抓重点时期防火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制度。阴河分场提前召开“五·一”行动部署会议,制定了《阴河分场“五·一”期间护林防火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期间各项工作措施,要求行动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实施,检查站严格执行“三不放过”制度。二是严格明确责任。把重点地段、路口及旅游沿线管护责任分配到人,要求行动人员严格坚守岗位职责,重点检查踏青、挖野菜、入山旅游等人员,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24小时登记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对由于自身履职不到位的予以严肃追责。三是严格强化宣传。制作宣传条幅、彩旗、袖标等,行动人员发放宣传单,做到面对面宣传,宣传车全天候循环播报宣传,针对野外人员大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做到护林防火深入人心。四是严格人员管理。分场领导包保到一线部署、督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林场机关下浮人员及分场股室全体人员充实至防火一线,重点地域落实到人,恪守行动时间;专业扑火队保持高度警戒,检修保养机具车辆,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五是严格督导检查。分场成立督导检查组,全地域督导巡查行动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处理突发状况,制止外来人员入山旅游。

  在全体行动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确保了森林资源的安全稳定,阴河分场圆满完成“五·一”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