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沧州:“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2020-05-25 16:24:14 作者: 来源: 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泊头市

在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前后,沧州市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测量支撑全球贸易”的世界计量日主题和“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的中国特别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实地走访大型超市、计量器具生产企业、加油站,采取设置计量宣传画册牌、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给大家讲解生活中计量小常识,讲解宣传计量基础知识、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现场答疑解惑。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计量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活动,为企业免费检定在用计量器具120台件,推动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集贸市场、超市卖场、餐饮企业、医疗机构、加油站、眼镜制配等重点民生领域的计量监督检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各单位企业计量管理水平提升,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计量使用单位60余家,现场发现问题10余处,均当场完成整改。

盐山县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沧州市盐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主题,结合该县实际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

5月20日,该局抽调骨干人员一起行动,在盐山县城人员密集的商场进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牌4个,印制发放民生计量、测温枪使用明白纸、家用三表小知识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并粘贴宣传标语。开展免费检定,进行不合格计量器具展示、计量器具作弊手段剖析,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帮助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免费开展血压计检测服务,现场检测血压计16台。

深入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文件精神,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计量法律法规、测温枪使用明白纸等宣传资料,为企业解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计量难题,宣传测量管理体系在生产过程中的必要性,动员企业推进测量管理体系,提升计量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在中小学开学前期,为中小学、幼儿园送检测温仪800余台,保证了学校用测温仪量值的准确可靠。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经济秩序,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