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冀商

邢台市局计量精准战“役”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2020-05-25 16:27: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特别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计量职能优势,强化疫情期间计量服务,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助力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使用额温计测量体温作为最直接的排查手段被广泛使用,数值准确与否至关重要。疫情之初,邢台市局即通过邢台电视台《新闻快报》等栏目对如何选购和正确使用额温计进行科普宣传,安排人员到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卡口等交通枢纽发放《红外额温计使用明白纸》,指导人员正确使用额温计。同时,升级改造检测比对装置,1~4月份,市县两级对高铁站、火车站、商店超市、村镇社区、医院药店等使用单位上门服务817次,出动人员1439人次,发放《红外额温计使用明白纸》10470份,服务复工复产企业200余家、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304台件。

  助力复课复学。为保证学校使用的额温计量值准确、可靠,助力高三、初三年级顺利复学复课,市计量测试所主动靠前服务,简化送检流程,确保学校测温设备随送随检。“五一”期间,该所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开展额温计检测。截至5月19日,市计量测试所共检定额温计2500余台,涉及全市20个县(市)75所学校。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计量测试所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证复工复产企业急需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技术服务;对企业到期需要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经申请并已自行核查的,可适当延长检定周期;对强检计量器具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实行免费检定,对非强检计量器具减免检定校准费50%。先后出动人员378人次,为260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计量服务。

  服务医疗机构。1~4月份,市计量测试所已为市人民医院、市第三医院等25家医院检定各类医疗计量器具1220台,保障了数值准确。为解决群众个人使用的血压计检定维修困难问题,2005年11月市计量测试所成立了国内首家“血压计义务检定服务处”,常年为群众免费检定和维修血压计,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检修血压计2.8万台。

  疫情期间,市局计量科和计量所人员不畏疫情,结合职能多次为相关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5月19日,中石化邢台石油公司为感谢市市场监管局技术人员多次上门为加油机开展现场检定工作,有关负责人将“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的锦旗送交市局计量科和计量所负责人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5月20日,邢台市市政府召开5·20世界计量日专题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计量工作成绩和有关计量知识,20多家媒体参加活动并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