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活动

2020-05-26 10:08: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积极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自4月29日起,大唤起分场以营林区为单位对承揽公司及其劳务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知识的培训考试,各承揽公司劳务工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大唤起分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办公室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防火森林条例》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培训,结合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劳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为增强理论知识,根据劳务人员的实际工作需求和学习能力,采取百分制形式,大唤起分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知识的统一考试,参加培训的劳务人员均达到了考核标准。

  会后,大唤起分场要求各承揽公司必须按规定为劳务人员缴纳保险,切实保障劳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为防止保险遗漏,有效规避风险,大唤起分场在此基础上以不记名方式缴纳了35人的保险,起到了双重保险作用,在强调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求各营林区和承揽公司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活动,扩大了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的宣传效果和教育效果,为大唤起分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