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湿地保护区警务站和执法大队正式设立

2020-05-26 10:09: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24日,曹妃甸区湿地保护区警务站、垦区服务中心执法大队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副区长薛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这标志着该区首个湿地保护区警务站和执法大队正式设立,自此将全天候担负起湿地保护区职守、巡查和执法的重任,全力打造候鸟迁徙的安全驿站。曹妃甸湿地在保护物种多样性和珍稀濒危物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每年迁徙季都有大批鸟类在此驻足补给,随之而来的非法猎捕现象也时有发生,严重威胁了鸟类迁徙安全。警务站和执法大队的成立,是保护野生鸟类资源、守护曹妃甸湿地的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湿地警务站和执法大队将以“牢记使命,为党旗增辉”为行动宗旨,全面管控进出人员、车辆并严厉打击非法盗猎和破坏湿地资源的一切违法行为,为湿地保护专业监管执法提供有力支撑,为候鸟迁徙创造安全的栖息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