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五一”节期间实现“零火情”

2020-05-26 10:10:3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五一”假期期间,我保护区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区共派出5个督导检查组分赴5个基层单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5个基层单位每天出动区场部职工、专职护林员、临时护林员等共120多人次参与森林防火工作,把守16个主要进入保护区的沟口和路口,拦截外来人员,杜绝无关人员进山,杜绝火种进山。同时做好野外火源管控。护林员加大了巡查巡护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段、重要节点做到巡护巡查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及时发现和处置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截止到5月6日,全局共出动工作人员720余人次,出动车辆60车次,在关键路口、入山口,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和阻截哨卡共16处,成功劝返旅游车辆620余辆,劝返外来旅游人员3100余人。五一节期间,保护区零火情、零火灾。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