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三举措不断加强防扑火队队伍建设

2020-05-28 11:09: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全面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有效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进一步完善扑火预案。“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要制定专项预案;要周密考虑各种应急情况,逐项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针对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保养好扑火车辆、机具,保证性能良好。防火期内,机具必须上车。扑火队员要加强体能技能和紧急避险方面的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要加强扑火物资管理和补充,严防丢失。三是火情监测报告做到及时迅速。望火楼瞭望人员认真负责地进行瞭望;专业扑火队和半专业扑火队要时刻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熟练掌握扑火预案各自责任,坚决做到快速反应。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