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持续发力

2020-05-28 11:14:5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5月26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行动进行调度。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细化每一项创卫指标,在“实”上着力,在“细”上下功夫,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创卫工作开展。

  该局强调,全市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市场监管系统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对标对点、补齐短板,确保把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创卫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借势借力,全面提升餐饮行业质量水平,借助创卫这个时机,落实监管责任,抓好辖区内的食品“三小”整体提升,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口,守卫全市饮食健康。要落实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疏堵结合、强化监管、引导规范”的工作思路,建立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确保食品经营秩序依法规范,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该局强调,自即日起在10个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攻坚行动,各区对照创卫任务、标准和要求,从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各基层监管所层层进行培训、动员,举全局之力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车站、医院、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搬家式”大扫除,进行“拉网式”规范提升,确保各项创卫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要求。同时,市局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行动督导组,市区4个主城区、6个周边区每周各督导检查30家、20家食品经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挂牌督办,每月进行考核排名。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